第九届乌鲁木齐民间艺术作品展举行

2018年10月29日 12:0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0月27日,观众欣赏展出的民间手工艺品。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杨梦瑶 蒋晓摄影报道)10月27日,第九届乌鲁木齐民间艺术作品展在市美术馆举行,市民可免费参观。

  本次作品展包括布艺、刺绣、剪纸类作品、雕刻、雕塑类作品、陶艺类作品及综合类民间手工艺作品等六类展品近500件,作品展将于10月31日结束。

  27日,寇子芬的葫芦浮雕作品《蝶恋花》刚刚摆放在桌上,就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每届民间艺术作品展我都参加了,这次我有五件葫芦浮雕作品展出。这个平台对从事民间文艺创作的我们而言,是个展示自己的好机会。同时也给民间文艺家和观众架起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寇子芬说。

  在市美术馆二楼,来自市第3小学、市第47小学的学生们正围坐桌旁,在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白丽玲的指导下剪纸。“我正在教他们用16张卡纸制作可以悬挂的立体花球。学习剪纸不仅可以培养审美、锻炼动手能力,还可以传承我国民间的传统文化。”白丽玲说。

  市民李婷带着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前来参观作品展。她说:“在这里看到了很多没见过的艺术品,让我和儿子大开眼界。我希望孩子多接触些民间艺术,培养他的艺术素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