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顶级五人制足球联赛 新疆球队将首秀

2018年10月29日 12:1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10月27日,新疆梦超足球俱乐部成员正式集结,备战2018-2019赛季珠超联赛。(受访者提供)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在中国五人制足球领域,成立于2009年的珠三角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简称“珠超联赛”)是历史最悠久的一项赛事。新赛季,在这项赛事中将首次出现新疆球队的身影。

  在新疆,足球是体育爱好者们最喜欢的运动之一,街头巷尾,都少不了踢足球的孩子。不过,冬季寒冷天气却成为了限制大家参与足球运动的不利条件。

  在这样的背景下,室内五人制足球比赛逐渐走进了大家的生活。每到冬季,首府规模较大的室内五人制足球场馆都会出现爆满的现象。近年来,一些民间组织的五人制足球联赛,也在新疆蓬勃发展。

  作为足球运动的一片热土,新疆五人制足球运动员同样渴望挑战国内顶尖的五人制足球赛事。今年,这样的机会终于到来。在10月27日珠超联赛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疆梦超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代表新疆出战2018-2019赛季珠超联赛。

  该俱乐部共有30名球员,均是足球爱好者,有在校大学生、老师、还有上班族。

  据悉,室内五人制足球运动在国内已经流行多年,四川、辽宁、上海等省市,都有自己的五人制足球联赛。其中,2009年发源于广东地区的珠三角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便是其中历史最久的赛事。

  9年来,随着联赛影响力不断壮大,珠超联赛已经打破了过去仅邀请广东省内球队参赛的限制。近年来,来自福建、湖南以及港澳台地区的球队,都曾经出现在珠超赛场。

  珠超联赛采取主客场制,赛程长达6个月。新的赛季,新疆梦超足球俱乐部将同来自全国各地的8支球队争夺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