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遇风光】阿勒泰市:诗意浪漫的中国雪都

2018年10月29日 16: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玉丽 哈丽哈什摄影报道)秋冬两季,在新疆阿勒泰,最不能错过的是一场雪的诗意浪漫。10月中下旬,阿勒泰市已经降下了几场雪,雪花片片起舞,让冬天不再孤寂。雪是大自然的赏赐,这个时节,在阿勒泰市可以尽情赏雪、滑雪,正如人们所说,一下雪,阿勒泰就成了冰雪世界,雪成就了一个诗意浪漫的中国雪都。

  阿勒泰市地处北纬45度“黄金雪域”线上,雪量大、雪期长、雪质优。2018年9月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中国雪都”国家气候标志。距阿勒泰市区25公里的阿尔泰山野雪公园历年在9月下旬便开始下雪,10月6日前后,天然降雪积雪厚度就达到50至70厘米,存雪期长达8个月,在最冷的一、二月份,积雪可达二、三米深,温度保持在零下10℃——零下5℃,这也是最适合滑雪的温度。加之山势落差在1000-1500米之间,空气清新,阿勒泰成为全球滑雪者心目中的“滑雪天堂”。

  近年来,阿勒泰市充分利用当地冰雪自然资源条件,开展冰雪运动及冰雪旅游活动,目前已建成将军山滑雪场及野雪公园两座滑雪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