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健儿夺得摔跤世锦赛首金

2018年10月30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在28日结束的2018年世界摔跤锦标赛(简称“摔跤世锦赛”)中,来自新疆的4名摔跤健儿代表中国摔跤队出征,取得了1金1铜和1个第5名的佳绩。

  其中,在女子自由式57公斤级决赛中,来自新疆的21岁运动员荣宁宁不仅夺得了本届世锦赛中国摔跤队的唯一一枚金牌,并且创造了新疆摔跤项目首个世锦赛冠军的历史。

  本届摔跤世锦赛于北京时间22日至28日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举行,分别进行了男、女子自由式和古典式的比赛。在女子自由式57公斤级比赛中,荣宁宁先后大比分战胜了阿塞拜疆、印度和挪威选手闯入决赛。在26日进行的决赛中,荣宁宁与保加利亚选手战成6∶6,最终依靠对方被罚警告而险胜夺冠。

  “决赛时还是太过保守,没有完全放开,发挥不是特别满意。”荣宁宁夺冠后冷静地表示,“今后的训练还要加倍努力,用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运动员没有多少青春,没有几个4年,我会把握每一天,珍惜每一天。”

  在28日结束的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比赛中,新疆选手瓦里汗·赛里克在铜牌争夺战中,以9∶0的绝对优势战胜塞尔维亚选手,赢得一枚铜牌。这是本届摔跤世锦赛中国古典式摔跤队的最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新疆古典式摔跤项目的最好成绩。

  此外,同样来自新疆的运动员托尔巴图收获男子古典式63公斤级第5名。帕丽哈在女子自由式76公斤级八分之一决赛中不敌来自加拿大的奥运冠军艾瑞卡·韦伯,止步16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