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 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18年10月30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0月29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27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扎实实推进自治区机构改革。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上来,制定好人大机构改革方案,建立改革任务台账,精心设计好改革路线图、时间表,明确改革任务的责任主体和目标要求,按时限、高标准完成好机构改革任务,为实现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紧密结合,持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扎实开展。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处在法治建设第一线,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主体,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保证宪法在我区有效实施。要坚持带头示范、作出表率,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加强人大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正确方向,担当时代重任,突出工作重点和人大特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不断开创自治区人大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 · 哈斯木、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