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喀赞其风情吸引八方游客

2018年10月30日 12:21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冯强报道)金秋十月,伊宁的秋色醉人,也吸引着各地的游客纷纷前来旅游观光。10月27日,记者在伊宁市喀赞其民俗风景旅游区看到,游客们或乘着哈迪克观赏街景,或走进民居了解各族居民们的生活和习俗。

  在景区的巴依老爷大院内,少数民族独有的传统舞蹈——顶碗舞让游客过足了瘾,每到精彩瞬间,游客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

  马锐是来自云南的游客,这是他第一次来新疆。他告诉记者,新疆不但风景优美,而且这里的人们也非常好客,少数民族同胞的能歌善舞以及浓郁的民族风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马锐说:“如果有人问我新疆好不好玩,我会告诉他新疆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比你在电视中看到的更美,只有亲自去探索、体验之后才知道新疆有多美,听别人说再多都没用。”

  此次来霍尔果斯市考察“一带一路”项目的云南客商彭远久带着公司员工50多人专程来到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游玩,对于他来说,了解一个地方首先得了解当地的民俗风情,以及当地人的生活状态。通过亲身体验他觉得此次考察不虚此行。

  在喀赞其民俗旅游区,记者遇见了景区的副总经理马丽英,她告诉记者,往年的这个时候,游客已经开始逐渐减少,但今年的游客量比往年明显增多,现在每天至少有两个50人以上的旅游团前来旅游。

  据马丽英介绍,今年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游客人数比去年增长了30%,尤其是散客量比往年大大增加,年轻化、自由行较多,今年3月至9月游客数量就达到了5万人次。

  据了解,为了更加完善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景点工程,明年喀赞其二期游客中心将建成,届时一期景区和二期景区将贯穿起来,游客将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少数民族的多元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多民族融合新体验。景区将力争在三年内打造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夜游项目,吃、住、游玩都在景区一站式完成,让游客在景区内真正享受到深度体验游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