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挑战广州 新疆男篮全力争胜

2018年10月30日 15: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0月31日,刚刚被广东队打断连胜势头的新疆男篮将做客广州,挑战西热力江本赛季效力的广州龙狮男篮。面对本次广东四连客中相对较弱的广州队,新疆队必将全力争胜。

  10月28日晚,广东队狂风暴雨般的第一节提前终结了比赛悬念,也将新疆队从三连胜的美梦中惊醒。全队磨合度欠缺、大外援体能不济、顾此失彼的防守……经此一役,此前一直隐藏在水面下的问题齐齐浮出水面。

  对新疆队来说,休赛期人员长期不整的事实已经无法更改,以赛代练,是他们唯一的选择。31日,新疆队将在老熟人西热力江的见证下重新起航。

  在CBA的20支球队中,广州队是和新疆队关系十分不错的球队。休赛期,广州队同意将新疆亟需的内线范子铭租借送出,新疆队则诚意满满地拿出了西热力江、姚天一、孙鸣阳、刘丰搏这样厚重的筹码。新赛季,此前曾在新疆男篮供职的肖阳,已经升任广州龙狮俱乐部篮球运营总裁。

  不过,正如西热力江和新疆队的老队友在场上的每球必争一样,场下的交情并不会影响新疆、广州两队在场上的“真刀真枪”。早在今年10月进行的季前赛中,两支球队便已经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新疆队90比80赢下比赛。

  和过去几年相比,本赛季的广州队在西热力江加入后气势更加强悍。赛季开始前,他们已经先后拿下了超级8夏季联赛冠军以及非凡12夏季联赛亚军。连续第二个赛季闯入季后赛,是他们在赛季前提出的目标。

  如今4轮战罢,广州队和新疆队同为3胜1负。改穿24号球衣的西热力江目前场均可以得到13分,在广州队的国内球员中仅次于陈盈俊,4.5次助攻同样排在队内第二。

  从阵容来说,新疆队在内外线的配置依然要强过广州。不过,广州队用今夏充足的训练时间换回的默契,同样是目前的新疆队所不具备的。

  10月31日晚,新疆、广州两队到底谁能率先拿下赛季第4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