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有了亲戚陪伴 心里格外温暖

2018年10月30日 17: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雷延花 马静报道)“小磊,我今天逛街看见这衣服不错就给你买了,你快试试看合不合身!” 10月27日,新疆阿瓦提县阿瓦提镇阳光社区书记杨磊正在工作,吐尼沙汗•依米尔来到社区,拿出两件崭新的衣服,催着杨磊去试。穿上合体舒适的新衣服,杨磊心里暖暖的。

  去年10月,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杨磊和吐尼沙汗结为亲戚,在交往中,杨磊了解到吐尼沙汗曾经做过甲状腺瘤切除手术,身体一直未彻底康复。儿子在外地工作,女儿和老伴工作太忙,一家人聚少离多。缺少亲人的陪伴,吐尼沙汗每天闷闷不乐,杨磊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天工作之余,总要抽时间去陪吐尼沙聊聊天。他还研究病人的饮食食谱,亲自下厨给大妈做饭。家里的水管、马桶坏了,更是杨磊义不容辞的责任。渐渐地,吐尼沙汗越来越依赖杨磊,要是哪天没见到他,就总觉得心里缺了点什么似的。

  今年5月的一天下午,杨磊忙完手头的工作,习惯地来到吐尼沙汗家,敲了很久的门,却不见有人来开。杨磊推开门,发现吐尼沙汗正睡在炕上,呼吸虚弱,额头冒着冷汗。

  “大妈,咱们还是去医院看看吧,离你上次去复查都过了半年了。”杨磊焦急地劝吐尼沙汗。

  “不怕,这手术都做完一年多了,不会有事的,睡睡就好了!”其实,杨磊明白大妈是怕麻烦他。

  “没事,大妈,只有医生说你的身体没有问题了,我才能安心工作。”杨磊苦口婆心地劝说。

  6月18日,杨磊陪着吐尼沙汗,一同踏上了前往乌鲁木齐的列车。来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磊挂号、排队、检查、取报告单……将吐尼沙汗照顾得无微不至。两天后,医生告诉他们,检查结果一切良好,只是需要平时多注意饮食规律,保证休息时间,看到诊断结果俩人都欣喜地笑了。

  快年底了,杨磊的工作也越来越忙,吐尼沙汗•依米尔便经常来社区看望杨磊,有时候还拎着热包子、热汤。每当有人问起时,吐尼沙汗•依米尔就笑呵呵地说:“小磊的父母不在身边,我就是他的家长,关心照顾他是我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