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与亲戚共植树

2018年10月30日 16: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古丽孜依拉摄影报道)10月27日上午,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乌拉斯特村开展以“我为村庄添绿色,共话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秋季义务植树活动,乌拉斯特村“两委”干部、地区畜牧兽医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县公安局、畜牧局、幼儿园、托普小学、拉斯特牧业寄宿学校、两居办、乌拉斯特镇政府、镇卫生院等单位的住户干部与乌拉斯特村村民共同参与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130余名干部和群众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搬运树苗、扶树、填土、打埂,大家干劲十足,随着一锹一锹土填入树坑内,500余颗树苗整齐划一地站立在村庄道路两旁。

  “今天我们一起种下这颗‘民族团结一家亲'之树,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树见证着我们的亲情和友谊,以后等我们老了,告诉我们的子女这是我们一起亲手种植的,让他们也将这份亲情和友谊继续传递下去。”吉木乃县公安局民警李赟对自己的亲戚说。

  托普小学教师任毅边铲土边说:“利用周末时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和群众一起劳动,进一步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同时,也为村庄绿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

  “这几年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村的树越来越多了,环境也更好了,我每年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今年能和我的亲戚一起种树我很开心,以后我们会一起照顾它们长大。”乌拉斯特村村民赛力克波力·铁格斯高兴地说道。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