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发行规模60亿元

2018年10月31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魏晞)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成为中国第37家地方债发行主体。

  地方债市场的发展是近年来中国债券市场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之一,截至2018年9月底,中国地方债市场余额约18万亿元人民币,成为最大的债券品种。

  此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包括两期一般债券和一期专项债券。两期一般债券实际发行规模分别为16亿元和24亿元人民币,发行期限分别为5年和10年;专项债券实际发行规模为20亿元,发行期限20年,票面利率4.25%。

  中央结算公司董事长水汝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债券成功发行,不仅拓宽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同时对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改善人民生活,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李萍表示,兵团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兵团在健全和完善“政”的职能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顺利完成上市债券的招标。发行现场平稳顺利,圆满完成募集资金目标任务。(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