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幸福洋溢在老百姓的脸上

——巴州4.4万名干部支农助农乐农

2018年10月31日 11: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胡晓东报道)进入收获季节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4.4万名干部纷纷奔赴乡村沃野,为亲戚搭把手,支农助农乐农,用心用情温润着各族农牧民的心田。

  最美的笑脸在温馨的陪伴中

  对于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的吐尔逊·卡迪尔和艾米热古丽夫妻俩来说,今年的国庆节最幸福,因为他和自己的亲戚——博斯腾湖乡乡长徐涛一家人共度国庆,祝福祖国。

  “我太感动了,徐乡长把老婆孩子也带来了,我们两家人在一起升国旗,欢度国庆,他们一家帮我们收拾房子、摘辣椒、搭葡萄架,帮我规划庭院,还给孩子辅导作业,他给我们家帮助了太多太多,我们一家都不知道怎样感谢他们,我们要做一辈子的亲戚!”10月18日,吐尔逊的眼里噙满了泪水。

  去年10月,吐尔逊与徐涛结成了亲戚。吐尔逊以前一直跟着哥哥干活,无房无地,生活过得很艰难。和徐涛结为亲戚后,徐涛看到他们夫妻俩都挺能干,也比较喜欢钻研厨艺,就帮他们联系店面、洽谈房租,又主动给他们借了1万元钱购买了一辆二手车,从邻近的焉耆回族自治县购买食材,帮他们开起了小饭店。如今,小店越来越红火,虽然只开了半年多,但已经挣了4万元钱了。

  由于忙饭馆生意,两口子无暇照顾孩子,见此情况,徐涛就搬到了亲戚家里住,白天忙完晚上就给孩子辅导作业。如今,只要一见面,两个孩子就亲切地喊他“徐爸爸”。

  徐涛说:“能真心为老百姓办点事是我的心愿,老百姓的日子好了,我比他们还高兴。”

  最美的笑脸在丰收的喜悦里

  面对着巴州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们弯背弓腰、争先恐后帮助采摘棉花的情景,轮台县群巴克镇诺乔喀村一组老党员库尔班激动地说:“我今年81岁了,见证了村里一年年的新变化,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这全托了共产党的福,共产党亚克西!”

  10月2日,在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巴格吉代村村民卡里亚森·哈力克家的棉田里,陆军边海防学院的实习学员们正忙着帮他摘棉花,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村民卡里亚森与陆军边海防学院的实习学员王志是亲戚,卡里亚森家有20亩棉花,仅有1名劳动力,眼看到了棉花收获的时节,却没钱雇用拾花工,他正为此发愁。学员班长董平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就组织本班学员组成义务小分队,一起为卡里亚森家拾棉花,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国庆节期间,博湖县第三小学近百名教师来到本布图镇的亲戚家,纷纷加入到秋收的队伍里,采摘色素辣椒、掰玉米、采摘豆角……近百名教师活跃在田间地头、晾晒场上,与亲戚一同劳作,他们就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温暖着各族村民的心。

  虽然有的晒得脱了皮,有的磨破了手,还有的累得直不起腰,但是教师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最美教师的风采,也为金秋描绘出最美的图画。

  最美的笑脸在祖国的祝福里

  “加油!加油!”10月5日,若羌县瓦石峡镇新建村热闹非凡,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结亲干部和亲戚共200余人参加了以“祝福祖国·感恩党”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拔河、象棋、跳棋、跳绳、踢毽子、自行车慢骑等比赛项目使大家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

  活动结束后,村民马淑华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联谊活动,既丰富了生活,又能够促进大家的相互交流,增进感情,同时,通过活动充分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今年国庆节期间,适逢焉耆回族自治县举办第八届旅游美食文化节。各族干部邀请结对亲戚来到特色美食街,霍拉山富硒馕、烤包子、烤肉、特色羊杂、凉皮、特色火烧、甜粽子等香气袭人,让人垂涎三尺,干部和亲戚们一起吃团圆饭,一起分享着丰收的喜悦,畅谈今天的好日子。

  进入9月以来,巴州各族党员干部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开展了覆盖面广的劳动竞赛活动,用无私的大爱谱写了一曲曲民族团结的动人乐章。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