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机关召开学习贯彻《条例》动员大会

2018年10月31日 11: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0月30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机关召开干部大会,传达29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对自治区政府机关学习贯彻《条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确保《条例》真正落地见效。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总结提炼党的建设新实践经验,将党内法规要求细化具体化的新的里程碑;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是解决干部作风不实问题、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要根据党中央的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条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要紧密结合新疆反分裂斗争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坚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自觉把总目标作为统领新疆一切工作的总纲,推动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落实;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整治干部队伍、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的“两面人”“两面派”,坚决整治“四风”“四气”,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牢牢聚焦总目标,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出忠诚、学出干净、学出担当,努力做好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