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持续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视频会议

扎实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2018年10月31日 11: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0月30日,自治区召开聚焦聚力总目标持续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聚焦总目标,统一思想、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扎实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各地各部门和广大驻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访惠聚”驻村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夯实了稳定基础,推进了脱贫攻坚,厚植了群众基础,筑牢了战斗堡垒,增进了民生福祉,拓宽了致富门路,凝聚了民心民力,壮大了党员队伍。各地各单位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执行能力,深入扎实持久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确保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认识更清、对象更清、任务更清、标准更清、路子更清、资金更清、风气更清、责任更清、目标更清的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把建强基层党组织摆在重要位置,把基层组织建成宣传党的主张、团结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推动党的惠民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惠民工程有效落实,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产业带动,促进转移就业,拓宽群众致富门路。要办好实事好事,重点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过上好生活。要树牢政治标准,拓宽党员发展渠道,不断壮大党员队伍。

  会议要求,要拿出长期作战、持之以恒的韧劲和耐力,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担当落实、严明纪律要求、切实转变作风、选优配强工作力量,为持续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要加强对广大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待遇,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访惠聚”各项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