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之星】万家灯火的“守护者”

——记和田地区公安局驻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帕尔其村“访惠聚”工作队

2018年10月31日 16: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和田地区公安局驻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帕尔其村“访惠聚”工作队入驻以来,聚焦总目标,用自己的忠诚和智慧,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赞誉。

  基层组织的“建设者”

  “若要枝繁叶茂,根茎必先强健”。村“两委”工作滞后、效率低下等问题一直是制约村级发展的瓶颈。工作队从着力提升村干部能力入手,依照每名队员、村干部的自身特长科学分工、相互协作、相互配合,通过与村干部“一帮一”结对,从最基础的理论学习、电脑操作到如何更好开展工作,工作队员都手把手的教,将工作带入“理论-实践-理论”的模式中,还组织村干部到其他先进村学习先进理念和典型经验,不断提升激发村干部干事热情。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掌握了常用各项惠民政策知识,对党建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从看着别人干到自己干,我的工作能力提升了很多。”村党支部副书记阿迪力说。

  为提高村“两委”的凝聚力和服务群众意识,工作队与村“两委”履诺践诺,对于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认真分析研判,村委会能解决的,村干部负责;村委会不能解决的,工作队协调解决;实在解决不了的,立即上报上级相关部门予以解决。目前,共解决360余条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15件。

  “现在的村干部哪里有难事,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村民有难事第一个想到就是找村干部,村干部服务意识越来越强,村‘两委’在村民心中的威信也越来越高,仅第二季度又有20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村党支部书记吾加布拉·艾买尔信心满满。

  脱贫攻坚的“生力军”

  为实现全村贫困户如期脱贫,工作队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突出抓好村民就业工作。工作队发动一切资源寻找就业岗位,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全村180余名村民找到了就业岗位,其中贫困户60户131人。

  “工作队介绍我到和田县图力帕纺织品有限公司工作,现在不仅可以照顾老人孩子,一个月还有2000元的工资,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全家的生活也好转了。”贫困户米尔古丽·如则托合提感激地说道。

  年初,工作队协调帮助帕尔其村成立了“惠农牛羊合作社”。合作社采取“基地+贫困户+就业+市场”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规模化肉羊养殖,利用农村信用社贫困户贷款两免一补的政策,贷款114万元,购买1329只优质绵羊、39匹骆驼和37头毛驴,还吸收40户贫困户以生产资料、劳动力入股,牲畜以托养的方式由合作社统一饲养,肉羊育肥后由合作社统一销售,此项目共有45户贫困户受益,每户年增收入1500元左右。

  “我家里养了20只羊,以前都围着羊转,一年下来才收入4500元左右,现在把羊交给合作社,一年收入可以增加800至1000元,我还可以出去打工挣钱,好日子终于有了盼头。”村民吾格尼沙·巴克激动地说道。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