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行动

2018年10月31日 12: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获悉,近日,全区公安机关开展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掀起对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严打的高潮。

  据自治区公安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以2018食品药品犯罪打击行动和打击污染环境犯罪“清水蓝天”行动为抓手,狠抓涉及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等案件的侦办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截至9月底,全区公安机关共查处食品、药品、农资、环境违法犯罪案件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7人。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自治区公安厅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树立“食品药品农资环境领域无小事,食品药品农资环境领域无小案”的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集中侦办一批大要案件,依法严厉打击,真正实现“破一案带一串,抓一个挖一窝”的工作目标,坚决摧毁犯罪网络、斩断利益链条,坚决打掉职业犯罪团伙和幕后保护伞,扎实推进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工作。

  自治区公安厅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及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案件线索,举报电话110。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