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集体婚礼为灰枣文化旅游节增添喜庆

2018年10月31日 16: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彦军摄影报道)10月28日,麦盖提县灰枣文化旅游节的最后一天,麦盖提县妇联借此之机,在刀郎文化园举办以“弘扬文明新风、提升妇女素质、展现时代风采”为主题的集体婚礼,来自各乡镇的14对新人也选择在喜庆的日子里,喜结连理,为红枣节增添喜庆。

  婚礼现场设在麦盖提县刀郎文化园中心广场上,在工作人员的布置下,这里洋溢着温馨浪漫的气息。在这喜气洋洋的氛围中,14对新人分别与自己的伴侣携手共同步入婚礼殿堂,在证婚人的见证下和各族群众载歌载舞的庆祝声中,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麦盖提镇的文艺小分队通过独舞、广场舞,集体舞等形式,唱出赞扬麦盖提人幸福生活的动人歌曲,也为他们献上优美的舞蹈,1500名各族干部群众共同见证了新人们的美好爱情,把喜悦的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新娘米日古·吾不力与丈夫开萨尔·亚生几个月前便领了结婚证,但婚礼却一直没有来的及举办,听说县上将在刀郎文化园举办一场集体婚礼,米日古与丈夫喜上眉梢,踊跃参与报名。米日古·吾不力激动地说道:“今天是红枣文化旅游节,全县各族群众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当中,我也有了我的爱人,非常开心。我们会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婚姻,过好小日子,向新时代、新风貌的现代生活努力奋斗。”

  云南游客朱云贵有感而发:“今天在婚礼现场的各族群众,无论是维吾尔族还是汉族,大家都登上台载歌载舞,跳的特别欢快,婚礼现场特别喜悦,祝福众位新人。”

<<< 1 2  ...   7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