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包子”暖人心

2018年11月01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洗菜、剁肉、拌馅、擀皮、包包子……10月27日一早,位于霍城县新荣西路的迪亚尔特色餐厅后堂异常热闹,餐厅主人迪力夏提 · 吾甫尔和员工们正忙着蒸包子。两个多小时后,一笼笼热气腾腾的包子出笼了。

  趁着热乎气儿,员工们娴熟地打包,600个包子,5个一袋,共分成120份。

  抹了把汗,顾不上歇息,迪力夏提把包子装进两个大保温箱里,带上几个员工,开着车赶到两公里外的霍城县江苏医院住院部病房。

  “包子免费的,不要钱,快趁热吃吧!”迪力夏提一边把包子递给病床上的病人,一边微笑着说。

  “他每周都来,很多病人吃过他家的包子,我们这里的医护人员都认识他。”聊起迪力夏提,医院的一名护士说道。

  在14点前必须把包子送到病人手中,这是每周五或周六迪亚尔特色餐厅雷打不动的规矩。从2014年3月开始给病人送包子,如今,迪力夏提已经坚持了4年多。

  “包子没多少钱,希望能帮到需要的人。”说起送包子的初衷,迪力夏提回忆起了自己承包学生食堂的经历。

  2009年,迪力夏提承包了霍城县第一中学食堂。有一天,他看到一名学生在食堂外徘徊,却不进门吃饭。后来询问才知道,这个孩子因为家里困难交不起伙食费。“肚子都吃不饱,哪里有精力好好学习呢?”迪力夏提心里一沉,立即把孩子拉进食堂吃了饭。那之后,他陆续为学校17名贫困生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让他们在餐厅免费就餐。

  资助贫困生上大学、寒假为离家远的高三学生提供免费住宿、每年自掏腰包张罗着为环卫工人过节……这些年来,帮助过多少人,迪力夏提自己也记不清了。

  迪力夏提从事过餐饮业,也在内地做过水果批发生意,2014年开始经营起自己的餐厅。餐厅开业后生意一天比一天好,迪力夏提萌生了帮助更多人的想法,他的想法得到了妻子布阿依先 · 努尔买买提的支持。夫妻俩商量后决定,每周五或周六为霍城县江苏医院的患者提供“爱心包子”。

  “县医院有很多农牧民,一些人的家庭条件并不好。”迪力夏提仍记得,两年前,有一次把包子送到一位老人手里时,老人眼里噙满了泪花,握着他的双手激动地连说了好几个“谢谢!”。

  “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我就想把包子一直送下去,不管是哪个民族,不管来自哪里,哪怕一两个人需要也值得。”迪力夏提说,六七百个包子成本最多300元,对他而言只是尽了绵薄之力。

  “我们餐厅平时并不卖包子,但是人们一说起迪亚尔特色餐厅就说是“爱心食堂”“爱心包子店”,我听了很高兴!”迪力夏提的善举也感染着周围的人,每周到了送包子的时间,餐厅员工都争着去。员工送包子乘坐出租车,司机们都不要钱。近日,迪力夏提一位在伊宁市开餐厅的朋友也准备向他学习,为困难群体提供爱心餐。

[责任编辑:张赏华 ]

【民族团结一家亲】夏忠惠:用一生报答父老乡亲

来源:新华社 | 地州新闻 | 一生 报答 父老乡亲 看病 退休2018/11/01 10:56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李月英和“儿子”王依尔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家里 坚强 婚纱 乐于助人 丈夫2018/10/28 10:28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为“学党报、话团结、跟党走”活动叫好

来源:新疆经济报 | 地州新闻 | 民族团结 一家亲 党报 跟党走 报纸2018/10/26 09:48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给奶奶过生日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凤瑛 结对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 实际行动 民族团结2018/10/24 11:14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