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群团改革工作汇报会举行

切实发挥群团组织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2018年11月01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0月3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群团改革工作汇报会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确保群团改革各项任务深入推进。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群团改革工作步伐加快、机制进一步完善、服务平台进一步创新、工作力量进一步加强,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群团改革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差距。各群团组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自加压力、强化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切实发挥群团组织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疆做好群团改革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肩负起推进群团改革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群团改革的目标方向和工作定位,坚定不移深化群团改革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总目标引领,做到所有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都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推进,为团结最广大人民群众、铸牢反恐维稳铜墙铁壁作出应有贡献。要紧紧围绕增强“三性”基本要求,坚持破立并举,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强群团基层建设和群团组织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各群团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扑下身子、沉入基层,就目前地县两级群团改革现状、推进程度、存在问题和短板等进行认真调研,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群团改革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首要任务,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基本功,特别是工会、青联、妇联要持续聚焦“去四化”“强三性”要求,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方法来解决问题,确保改革任务真正落实到基层。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