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体检守护健康

2018年11月01日 11:1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胜 范雪娇报道)近日,在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阿勒腾也木勒村村民巴合提古丽家中,乡卫生院医生正给她进行每季度一次的家庭随访血压检查。

  2016年,巴合提古丽参加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时,被查出患有高血压。巴合提古丽按时吃药、注意饮食,这次检查血压没有再升高,让她非常高兴。

  “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真是一件大好事!在体检中早发现病情,可以早治疗,防止小病拖成大病,这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感谢党,感谢国家!”巴合提古丽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

  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开始后,裕民县就把高血压、结核病、糖尿病等慢病患者纳入县级慢病管理系统,为患者建档立卡;并开展家庭签约服务,由签约家庭医生“接力”做好居民健康管理、基本医疗服务。

  目前,裕民县已为4400多名慢病患者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家庭签约服务25498人,签约率100%。像巴合提古丽一样的慢病患者,每年可享受4次面对面家访检查和1次全面体检。

  截至9月29日,裕民县已体检人数35191人,体检率93%。

  裕民县卫计委党委书记刘妮说:“今年,我们会结合去年的体检结果,把每年每人身体的状况进行对比,做到对危害群众健康的各类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并指导患者及时就医,为各族群众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