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万名宣讲员在基层

2018年11月01日 11:3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晨报道)“如今,党的致富政策多好,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说这话的是塔城市博孜达克农场牧业队职工阿艳,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基层宣讲员。

  近一段时间以来,阿艳在给牧民宣讲,很受欢迎。

  塔城地委高度重视基层宣讲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在全地区农村牧区开展了大宣讲活动,建立了1.2万名党员基层干部和农牧民宣讲队伍,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用“小故事”讲政策、“小节目”展现“大道理”,寓教于乐、点滴传情。有的地方的宣讲跟着“巴扎”走,把宣讲活动与文艺表演结合起来,让群众既看了表演,又受到了教育;有的地方运用流动宣传车、视频等,在客运中心、广场、商场、市场等流动人口密集地宣讲;有的地方成立马背宣讲队、草原宣讲队等,深入偏远农村牧区开展宣讲,形成了多层次、全覆盖、立体式的大宣讲格局,做到了深入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教育群众,争取了民心、凝聚了人心,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舆论氛围。

  各宣讲队在宣讲形式上可谓百花齐放,有的运用小品、情景剧、快板、阿肯弹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宣讲内容有机地融入其中;有的广泛开展各种文体竞赛、广场文化艺术节、农牧民社火表演、社区文艺表演等,让宣讲内容不知不觉印在群众心里;有的针对群众思想认识上的突出问题,站在群众的角度,与群众自身利益相结合,编写专门宣讲材料,回应敏感问题,批驳错误观念。

  为了做好今冬大宣讲工作,10月7日,塔城地委宣传部对来自基层的300多名骨干宣讲员进行集中培训,同时对大宣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让宣讲工作寓教于乐、凝聚人心,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