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8年11月01日 12:0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海斯来提报道)10月26日下午,吉木萨尔县召开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谋划旅游发展新模式。

  笔者了解到,今年截至9月底,吉木萨尔县共接待旅游人数283万人次,同比增长50%;实现旅游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57%;过夜游客48万人次,同比增长42%。预计今年将接待游客338万人次,同比增长46%,旅游收入57.46亿元,同比增长49%,过夜游客65万人次,同比增长39%。

  自2016年11月开始,吉木萨尔县将全域旅游作为县里的重点工程来抓,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确定了由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领导小组,经过分解任务、下发方案确定了全县43个部门分抓108项具体工作,通过实施“旅游+交通建设”、“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旅游+特色城镇”、“旅游+研学基地建设”、“旅游+特色餐饮”、“旅游+旅游扶贫建设”等工作,全力推进吉木萨尔县“旅游+”全域旅游发展。

  据悉,乌鲁木齐、吐鲁番和昌吉三地连续多年推动环游天山千里旅游黄金线,吉木萨尔县正处在该线路的重要热点区域,因有着北庭故城、车师古道、千佛洞等丰富旅游资源,自驾游已成为推动吉木萨尔县“旅游+交通”的重要方式,同时衍生出许多新的旅游产业链。

  昌吉州旅游局局长张子斌表示,要将吉木萨尔县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使旅游业成为惠及全民的朝阳产业、幸福产业、快乐产业,形成“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吉木萨尔县委书记李刚说,“吉木萨尔县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发展全域旅游要抓重点,做好顶层设计,优化旅游发展产业布局,领导班子要落实责任,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各级部门参与全域旅游发展。到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基本实现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参与全民化。”

  当天,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新地乡小分子画家村、泉子街车师古镇、大有镇等旅游示范点。会上北庭镇、泉子街镇、文广局、千佛洞景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与会嘉宾共享吉木萨尔县旅游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