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2018年11月02日 10: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吐尔洪·吐尔逊

  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时刻感受着祖国大家庭温暖的党员干部,我深知没有党的关怀、组织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

  放眼今日的天山南北,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族团结日益巩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然而,“三股势力”妄图分裂祖国、危害国家安全,他们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隐藏在我们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是“三股势力”的帮凶和幕后黑手,这些人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锅,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定坚决地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

  面对“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破坏,我坚决不能容忍,我要自觉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以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做引领干部群众开展反分裂斗争的标兵,坚决捍卫各族人民的安宁生活。

  坚持不忘初心,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坚定坚决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视为生命、放在首位,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认识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发声亮剑,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要从我做起,真心实意跟党走,认清“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戳穿“三股势力”的谎言和阴谋,坚决肃清“三股势力”的谬论邪说,不给“三股势力”任何可乘之机,彻底铲除暴恐滋生的土壤,把“三股势力”消灭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用自己的行动维护祖国统一。

  拿起法律武器,严打暴恐犯罪。清醒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始终把依法严厉打击暴恐犯罪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我要义无反顾地冲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勇挑重担、恪尽职守,严厉打击那些胆敢以身试法的违法犯罪分子。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运用好法律武器,始终不忘党赋予的神圣使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用实际行动铸牢维护稳定的钢铁长城,报答党的恩情。

  主动担当尽责,做好群众工作。坚持深入到群众中去,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宣讲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宣讲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讲好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最大限度地争取人心、凝聚共识,汇聚起共建美丽家园的强大合力。

  积极发挥优势,促进民族团结。我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引导各族群众珍视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团结。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真心与各族群众结亲交友,促进各民族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