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用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2018年11月02日 10: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加娜提·赛依甫汗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反映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烈愿望,发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让我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我是土生土长的裕民县人。记得小时候,我家住在有汉族、俄罗斯族、锡伯族、回族等各族邻居的家属院里,孩子们在宽敞的院子里自由地玩耍,谁家有好吃的就一起吃,玩累了在邻居家倒头就睡。各族邻里和睦相处,亲如一家。走上工作岗位之后,我的每一步成长同样离不开各民族兄弟姐妹的支持和帮助。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见证了近年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村里的泥泞小路变成了平坦的柏油马路,低矮的土坯房变成了宽敞的安居富民房,孩子在美丽的校园接受良好教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然而,“三股势力”却妄图破坏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他们千方百计挑起事端,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严重危害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妄图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对穷凶极恶的“三股势力”,我们不能有任何妥协或退让,必须毫不留情地坚决依法打击,把他们彻底消灭干净。

  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任何别有用心的人都休想破坏!民族团结就像阳光、空气,谁都离不开。生活在新疆大地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阳光”和“空气”。我们要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用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使之常开长盛,用辛勤的汗水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有责任发声亮剑,有责任带头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共同抵御“三股势力”的渗透破坏,与“三股势力”血战到底,绝不让他们的阴谋得逞。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