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推动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六项措施共同发力取得初步成效

2018年11月02日 12:1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激励引导作用,以区域特色为突破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建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月度监测制度,建立小微企业金融动态监测样本,积极推动拓展小微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政策与产品宣传……新疆推动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采取六项措施共同发力,并取得初步成效。

  11月1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2018年9月末,全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82.3亿元,同比增长11.2%,高于全疆各项贷款增速2.7个百分点,其中微型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2.7%,高于全疆各项贷款增速14.2个百分点。

  小微企业是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金融则是小微企业持续发展的血脉。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面前,新疆金融机构通过多种手段,力争打通小微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

  新疆振华天源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常年需要库存大量产品,资金周转压力大。这几日更有几笔大宗交易,公司急需补充流动资金。正当公司负责人彭先生一筹莫展时,他们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兵团分行的“微捷贷”拿到了急需的40万元贷款。

  “微捷贷”就是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兵团分行推出的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创新金融产品。

  “‘微捷贷’当天就能放款,让我干事更有底气了!”彭先生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新疆有经营活动的中小微企业总数达到18万家,已成为新疆实现就业、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和载体。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还将进一步结合新疆经济发展实际,围绕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推动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