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11.2万余名党员干部结对认亲

2018年11月02日 12:2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徐敏报道)10月29日,记者从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2016年10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兵团共有11.2万余名党员干部与13.6万余户各族职工群众结对认亲,完成率达100%。

  今年以来,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着眼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把握重点,务求实效,有序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

  截至10月24日,全兵团党员干部累计209.9万人次参与走访活动,走访群众337.7万余户次;捐款4861.2万余元,捐物622万余件,办就医、就学、就业、发展生产等好事实事88.3万件,惠及各族职工群众154.1万余户。兵团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举办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各类活动51.5万场次。

  在结对认亲活动中,兵团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在走访入户中,注重疏导化解情绪,排忧解难,发挥各自优势,为亲戚送思想、送知识、送技术、送物资,帮助解决就业、就医、就学等民生问题,增强各族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把各族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以春节、端午、中秋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贴春联、吃年夜饭、包粽子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