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广场舞大赛复赛举行

2018年11月02日 12: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复赛现场,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白鸟湖片区管委会选送的节目《母亲是中华》。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杨梦瑶 蒋晓摄影报道)11月1日,乌鲁木齐市“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乌鲁木齐”广场舞大赛复赛在天山区残联体育馆举行。

  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9支代表队将在两天内竞逐决赛资格。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广场舞队员们精神抖擞,翩翩起舞,用优美的舞姿传递着乌鲁木齐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丰富多彩、散发着无穷活力的广场舞蹈形式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出浓郁的文化氛围。

  沙依巴克区文化馆副馆长王君介绍,本次广场舞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据了解,为在比赛中获得佳绩,沙依巴克区文化馆前后组织排练一月有余。“选手们的积极性非常高,大家都希望展现最佳状态,争取优异成绩。”王君说。

  王风升是市群艺馆梦驼铃艺术团成员,当日,他身着黄白相间的演出服,携28位队员登台。他说:“广场舞比赛形式新颖,气氛活跃,能有机会和其他舞蹈团切磋舞技,大家都很开心。”

  本次广场舞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市体育局主办,市电视台、市文化馆承办。大赛分初赛、复赛及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于9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县)、各单位组织的1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初选,29支代表队进入复赛。

  大赛复赛邀请到了新疆舞蹈家协会、新疆音乐家协会、自治区文化馆、市体育局的专家们担任评委。评分采取十分制,从参赛队员人数、队员服装、队员整体风貌、舞蹈编排等方面评分。经过两天评选,从复赛中胜出的10支代表队将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