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第一串葡萄、第一把枣子都给最亲的人

2018年11月02日 15: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文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与亚森 · 麦麦提父子合影。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石珍楠摄影报道)“夏天的第一串葡萄,秋天的第一把枣子,我们全家都想留给梅姨。”10月31日,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现场,聆听同事梅海英和亲戚亚森 · 麦麦提的故事,很多人湿了眼眶。

  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梅海英与远在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的亚森 · 麦麦提一家结为亲戚,亲戚家有大事小事,她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2017年12月初的一个晚上,梅海英患重病正在医院等待手术,突然接到远在南昌上学的亚森 · 麦麦提打来的电话。

  原来,亚森在上课时突然昏倒,经校医初步诊断是心脏问题。学校为孩子的健康着想,建议亚森回家看病治疗,待痊愈后复课。过几天亚森就要途经乌鲁木齐中转回家,所以求助梅海英帮忙安排中转回家。

  梅海英在病床上,一边安抚亚森,一边联络单位希望提供帮助。亲戚的事,就是大家的事,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文印中心立刻抽调人员,帮助亚森转院。听着病床上声音虚弱的梅海英一遍遍给前去接送亚森的同事安顿,同事们很是心疼也更加尽心地帮助亚森。

  “这500块钱,你带给亚森,让他好好治病,等身体好了就回去上学,他是他们全家的希望。”梅海英嘱咐同事。

  回到新疆后,亚森分别在疏勒县医院、喀什地区医院就诊,初步诊断为心脏心律失常,需转至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确诊并手术。

  从2018年1月11日亚森父子来乌鲁木齐市,到1月23日亚森手术顺利完成出院返回,梅海英拖着病体和文印中心全体成员积极协调帮助他们办理住院、治疗、手术等手续,并自发筹集资金给予这对父子生活上的帮助。

  梅海英自己仍在手术治疗期间,手头并不宽裕,但她又给亚森父子捐赠了1000元生活费,并在亚森手术费短缺时筹款5000元,让手术得以顺利进行。手术后,亚森的心脏恢复平缓跳动,用他的话说“心里暖暖的,顺顺的,很舒服”。

  身体痊愈后,亚森父子俩来到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给文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表达他们父子的感谢之情。

  10月29日乌鲁木齐天气转冷,在南昌上大学的亚森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发乌鲁木齐下雪了,就给梅海英打来电话,嘱咐她保重身体。亚森的父亲时不时就托人给梅海英送来羊肉和土鸡给她滋补身体,亚森的妈妈还想亲手缝制棉被送给她。

  真情换来真心,真诚收获信任。在交流交往中,梅海英与亚森一家真挚纯朴的感情不断升华。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