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对“三股势力”出重拳 彻底把“两面人”挖干净

2018年11月03日 10: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哈密市委常委 阿克然木·玉努斯

  当前,新疆的大局稳定、人气旺,群众的幸福感增强了,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更足了,天山南北掀开了稳定发展的崭新篇章。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人心思稳、人心思定是民心所向。

  新疆社会稳定大局持续向好,但面临“三期叠加”的严峻复杂局势没有根本改变。广大干部群众在血与火的反分裂斗争考验中,认清了“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目的和反动本质,全疆上下形成了各族干部群众同仇敌忾,主动发声亮剑,自觉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的良好局面。但是,仍有一些党员干部认识模糊、行动迟缓,害怕惹火上身,爱惜“羽毛”。作为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我坚决痛斥这种现象。我们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敢地站出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佳状态、更硬作风,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

  更加清醒地认识“三股势力”“两面人”的重大危害。“三股势力”始终是危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毒瘤,其最终目的就是要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破坏我们安定团结的美好生活。“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散布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对立,歪曲、篡改新疆历史,传播“双泛”思想,制造暴恐案件,妄图把新疆从祖国大家庭里分裂出去,他们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在党和政府面前说一套,背后暗地里做一套,与“三股势力”狼狈为奸,有的传播“双泛”思想,故意挑拨民族关系,制造事端;有的与暴恐分子相互勾结,甚至直接组织谋划暴力恐怖活动,其危害更长远、更深重。我们要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三股势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疯狂本质,真正看清“三股势力”的极度凶残性、极端危险性;深刻认识“两面人”就在我们身边,就隐藏在我们干部队伍中。我们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勇敢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守护家园和谐安宁。

  坚决对“三股势力”下重手、出重拳。对“三股势力”坚决果断严厉打击,就是对各族人民群众的最大保护和无限热爱。我们必须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在同“三股势力”的长期较量中,决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始终保持对“三股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下重手、出重拳,抓早抓小抓快抓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实施坚决打击、精准打击,决不留下一处死角、决不放过一个隐患,斩草除根、除恶务尽,坚决把“三股势力”的气焰打下去,牢牢掌握反恐维稳斗争的主动权、主导权。

  坚决把“两面人”挖干净、打干净。一方面,要精准识别“两面人”。随着严打斗争的深入,一批“两面人”被揪了出来,但还有一些“两面人”隐藏在各族干部群众身边。不管他们隐藏得多深,有什么样的花招,我们都要擦亮眼睛,及时把他们辨别出来,严厉打击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锅的“两面人”。另一方面,要坚决清除“两面人”。我们不仅要带头识别“两面人”,更要有敢抓敢管的勇气和不怕牺牲的决心,以把“两面人”挖干净、打干净作为试金石来昭示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冲在前、打头阵、做标兵,彻底把“两面人”挖干净。同时,要团结各族群众形成强大合力。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是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任务,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责任,是新疆每名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坚定立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实际行动引领各族群众。要广泛深入地团结和发动群众,主动检举、揭发和深挖身边的“两面人”,让“两面人”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处藏身,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