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底气 添信心 鼓干劲

——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强烈反响

2018年11月04日 11: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区民营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大家信心满满、干劲十足,要在更加广阔舞台上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

  “总书记又给民营经济鼓劲了!”新疆通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永品表示,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拨云见日,一锤定音,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敢闯敢干,不忘初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更大的担当,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这让阿克苏雅戈尔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倍感亲切。王军说:“这些年在党和政府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的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乘势而上,抓住机遇,发展壮大企业。同时发挥企业的社会职能,提供更多的岗位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六大措施,让我们更有信心去奋斗和创新。”乌鲁木齐鹏程远华三维科技公司法人代表车鹏说,“3D打印产业在新疆发展前景很好,我们要在技术创新上不断寻求突破,开展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填补新疆3D打印增材制造方面的空白。”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自主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小岗10年前开始创业。这些年,在多项利好政策的扶持下,事业稳步发展,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还为10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总书记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创业创新、回报社会,我们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抓住历史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同时努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若羌县羌都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营企业进一步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传递了信心。总书记的话让我感受到了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今后,我们要研发出更多的红枣新产品,提高红枣附加值,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

  “总书记的讲话犹如春风拂面,让我们民营企业家甩掉包袱‘再出发’”。新疆天然芳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哲说,党的好政策和各级政府的支持,像阳光、土壤一样让民营企业快速成长。公司的主打品牌“解忧公主”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300多种薰衣草产品深受市场欢迎。“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重点培育生物科技、产品研发、文化创意以及互联网销售等方面的创新创业项目,助力新疆薰衣草产业发展升级。”

  (记者高娃、赵春华、魏红萍,阿克苏记者站任红芳、克拉玛依记者站张兆耕、巴州记者站杨晓东采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