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18年11月04日 11: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1月2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2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政协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更加自觉地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把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聚焦总目标,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履职尽责。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添助力、增合力。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献计出力,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组织委员和专家学者,加强对我区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提出有独到见解的对策建议。要主动收集反映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好民营企业发展相关政策落实的民主监督。要进一步用好稳定红利,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旅游业发展三项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咨询论证和建言献策,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踏石留印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抓、往细里抓。要当好“施工队长”,当好“施工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当“甩手掌柜”。对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