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印记

【光影叙事】焕发青春的喀什老城

2018年11月04日 11:36   来源:新疆日报

改造前的喀什老城阿图什巷。新疆图片总汇提供

改造后的喀什老城阿图什巷。朱明俊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汤永整理走在喀什老城的街巷中,不仅能看到喀什老城的历史风貌,还能从一间间改造后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新居里,感受到老城居民观念的变化。

  喀什老城改造工程,让这个曾经“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厕所上屋顶,门外脏乱差”的“危城”面貌焕然一新。2009年,喀什市对老城区进行集中改造,投入8.39亿元,对喀什老城景区9722户维吾尔族传统民居进行加固改造。2014年,喀什市投入1.5亿元提升喀什老城景区景观质量和老城景区的市场辐射力,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提高管理和运营水平。2015年7月20日,喀什老城景区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3年来,喀什老城依托旅游资源,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带动了当地酒店、餐饮等服务业和周边县市景区景点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