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都沙拉木、亚当斯得分创新高

新疆男篮加时惜败广东

2018年11月05日 11: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在11月4日晚的CBA联赛第七轮比赛中,新疆广汇汽车男篮客场再战广东东莞银行男篮。双方在四节比赛中战成平局,拼尽全力的新疆男篮在加时赛中以127:129惜败对手。

  本轮对阵,两队均以单外援阵容对战,多名球员创造了个人职业联赛生涯数据的纪录。

  当晚比赛,广东队外线一众年轻球员活力四射,赵睿和马尔科姆·德莱尼的连续突破得分和助攻外线投射,让新疆男篮难以选择重点盯防目标。首节,广东队便取得了31:20的领先优势。次节,双方攻防渐入佳境,新疆男篮单节以33:31扳回2分。

  下半场,新疆男篮防守力度升级,用三二联防控制住了对方的外线火力。达柳斯·亚当斯与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连续冲击对方内线得手。新疆男篮逐渐将分差追回,并一度反超。距离比赛结束仅剩21.9秒时,新疆男篮以111:107领先,但外线防守失误,让广东队年轻球员杜润旺连续抓住机会命中2记三分球,双方以113:113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亚当斯和赵睿分别成为两队的主攻队员,双方你来我往一直战到最后的7.1秒,以127:127难分胜负。广东队孟铎在加时赛的最后一秒命中高难度的后仰跳投,新疆男篮最终以2分惜败。

  本场比赛,双方拼尽了全力。广东队赵睿、胡明轩和新疆男篮的阿不都沙拉木、亚当斯均登场超过40分钟,前3人战至最后一刻都出现体力透支。4人中除胡明轩外,赵睿、阿不都沙拉木、亚当斯均创造了参加CBA联赛以来的个人职业联赛得分新高。

  其中,亚当斯拿下61分、12个篮板球和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阿不都沙拉木也得到31分、15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