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

——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让新疆民营企业备受鼓舞

2018年11月05日 12:0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何玲 郑卓 张瑞麟报道)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为我区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树立了坚定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发展信念,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11月4日,新疆工商联副主席、华凌集团董事长米恩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极大提振了新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给我们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当前,药方已开,‘定心丸’已服,剩下的就要靠我们自己强身健体、舒筋活络,聚焦主业、练好内功,致富思源、回报社会,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推动企业在改革发展征程中行稳致远。”米恩华说。

  “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到来了!”新疆工商联副主席、广汇集团董事长孙广信信心满满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这是对民营企业的巨大鼓舞,这是给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定心丸’,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将带领广汇集团全体员工,聚焦主业、心无旁骛,秉承‘产业报国、实业兴疆’的使命,做实、做精、做强能源开发、汽车服务、现代物流、置业服务四大产业,全面提升发展质量,为新疆民营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后,新疆野林猫跨境电商平台总经理彭海洋激动万分。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在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都了如指掌,还给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好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面对大好机遇,我们将继续苦练内功、锐意创新,把更多的心思投入到企业的创新和发展上;同时,明确企业发展方向,继续做好海外仓建设,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机遇,让‘新疆制造’进入越来越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们的生活中,也让更多的进口产品丰富新疆人的生活。”彭海洋说。

  新疆陕西商会会长张增科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给民营企业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民营经济前景美好,前途光明,前程似锦,同时,也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新疆陕西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地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新疆的经济繁荣贡献力量。”张增科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