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作家创作研修班在二师铁门市开班

2018年11月05日 13:2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铁军 张清闯报道)11月3日,由《西部》杂志社、二师铁门关市联合举办的“走进塔里木·西部作家写作营”南疆作家创作研修班在二师铁门关市开班,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二师铁门关市等地的20余位中青年作家参加。

  此次研修班为期6天,就新时代诗歌与散文创作开展理论学习,课程包括《漫谈散文》《新诗中的古典美》《流变与体式,当下散文的几个问题》《一首诗的产生》等内容。兵地中青年作家还将共同深入铁门关市、三十三团等地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与自然景观,从中积累第一手创作素材,扎实开展新时代文艺创作。

  据了解,南疆作家创作研修班在二师铁门关市举办尚属首次,研修班还邀请《文艺报》副总编辑徐可、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李南、河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刘军等著名作家授课。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