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人吃到兵团的优质枣”

2018年11月05日 15:1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徐敏报道)10月28日凌晨,一辆满载6吨红枣的大卡车从阿拉尔市出发,目的地是西安,这批红枣在西安分仓经过再次挑选加工后,将分发给全国各地分销商进行销售。今年,李燕的目标是销售红枣150吨。

  “想想将有几千个家庭吃到我们的红枣,有点小激动。”更新完微信朋友圈这条信息,已是28日3时,李燕说自己累并快乐着,“我要做生命的舞者,只要心跳还在,演出就不会落幕!”

  生在兵团、长在兵团的李燕称自己是个“农人”,虽然目前她已是新疆语味果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4年前,李燕的目标仅仅是将自家枣园的红枣通过淘宝网售卖,帮助辛苦种植红枣的父母解决红枣销售难的问题。

  2008年,兵团开始在南疆地区大力发展红枣产业,并逐年扩大红枣种植面积。到2012年以后,兵团职工种植的红枣树陆续进入盛果期,虽然产量逐年增加,但红枣价格却一路走低。辛苦一年,最后却收获甚微,李燕决定帮助父母在网上卖红枣。2014年,在网上轻松卖掉1吨红枣后,李燕有些小得意。

  辞掉原本稳定的工作专职开网店,设计个性化商标“好色枣”,在淘宝网投入资金刷流量,经过一番拼搏后,李燕还是败下阵来。从初尝电商甜头,到几番挫折失利,李燕越挫越勇。李燕至今记得2016年的秋天,从团场红枣加工厂出来,看见寒风中向路人兜售红枣的枣农,他们瑟瑟发抖的身影深深刺痛了她。“那一年的红枣价格一度低至每公斤5元,如果红枣卖不掉,枣农们将血本无归。”李燕说,那一刻,也坚定了她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2016年,李燕注册成立新疆语味果业有限公司,选取一师七团和十四师二二四团作为红枣生产基地,并在杭州、成都建立了自己的产品仓库。她通过在网上投资开设天猫旗舰店,利用原产地的优势,采取直采直发直销的手段,做好线下交易延伸,实现了资源共享产品共销。

  前期做电商时,李燕凭借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信誉积累了人脉资源,公司成立后更是迅猛发展。目前,公司自营品牌新疆红枣、宁夏枸杞、青海黑枸杞等产品已入驻全国4000家卖场,并成功进驻沃尔玛、百佳、天虹、永旺等大型连锁超市,线上覆盖了天猫、京东超市。

  这几天,李燕异常忙碌,除了采收红枣、发货,还要陪着一批批来自内地的采购商到红枣基地实地参观考察。“我想帮助更多种植户进行果品销售,让更多人吃到兵团的优质枣。”李燕说。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