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瓦那举办老爷车赛纪念古巴首现汽车120周年

2018年11月05日 17: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瓦那11月4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首都哈瓦那4日举行第14届老爷车拉力赛,60辆老爷汽车、10辆老爷摩托车驰骋哈瓦那主要街区,纪念古巴首次出现汽车120周年,并向2019年哈瓦那建城500周年致敬。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一辆1936年产的法国雪铁龙汽车率先出发,拉开比赛序幕。在约2小时的赛程中,风格各异的老爷汽车和老爷摩托车按不同路线穿过哈瓦那多个街区,在遵守相关交通规则的同时比拼速度,并完成特定任务。

  “许多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经常举办汽车拉力赛,我们也希望引进这种竞技方式。”该赛事负责人、“古巴风格”老爷车俱乐部会长阿尔贝托·古铁雷斯说,老爷车是古巴一道独特风景,老爷车拉力赛展现出哈瓦那与老爷车之间的互动。

  据了解,1898年美西战争结束后不久,法国一家汽车制造商驻古巴代表、古巴人何塞·穆尼奥斯购入这家公司的一辆汽车,成为在古巴出现的首辆汽车。虽然该车时速只有10公里左右,但汽车的出现在当时引起人们热议。

  古铁雷斯介绍,“古巴风格”老爷车俱乐部目前拥有100多辆使用超过35年的汽车和摩托车,这些老爷车在平日里是车主的日常交通工具或被用作私营出租车。

  受多种因素制约,古巴常年难以进口新车并缺乏汽车原厂配件,古巴人不得不对自家老车进行改装,许多半个世纪前生产的汽车被保留至今并仍在道路上行驶,古巴也因此被称为“流动的老爷车博物馆”。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