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2018年11月06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 通讯员王永祥报道)11月5日下午,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杨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政治意义和政治要求,准确把握派驻机构政治监督的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派驻机构改革的具体任务,为深化自治区派驻机构改革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统筹力度、强化顶层设计、明确工作责任,站位全局去思考谋划派驻机构改革。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监督职能、落实“两个责任”,聚焦监督对象、明确监督内容和方式,细化责任分工、规范操作规则,蹄疾步稳推进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真正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出来,使派驻机构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