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书法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以深化改革为契机 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疆书法事业新篇章

2018年11月06日 18: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张赏华报道)11月5日,新疆书法家协会(以下简称新疆书协)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新疆书法事业发展实际,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八次文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书协深化改革工作,总结第五次新疆书代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新生,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君超,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方,新疆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志顺,新疆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鸿林,以及各文艺家协会秘书长、老艺术家代表2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作为自治区文联改革试点单位,新疆书协把深化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中之重,积极探索更加务实有效的改革方案,推动改革试点经验宣传推广,为各文艺家协会深化改革提供实践路径和工作经验。通过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对书法家、书法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导,积极推动协会职能由“联络、协调、服务”向“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转变。书法工作者队伍中,新文艺群体较多,书协认真落实文联党组关于把书协打造为新文艺群体改革试点的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延伸工作手臂,切实增强服务管理意识。通过认真细致有效的工作,把做好新文艺群体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把各类书法团体组织、书法从业者、爱好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这些群体和个人自觉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服务。书协各位理事从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强书法行业自身建设、提升协会凝聚力影响力的高度认识看待深化改革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讨论修改好大会秘书处提交大会审议的系列事关书协改革发展、事关书法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文件制度,以更加团结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努力书写新时代新疆书法事业的美好明天。

  新疆书协将紧紧围绕今后五年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重要时间节点、重大节庆纪念活动,大力开展主题文艺创作。提早谋划相关主题书法创作、书法展、送书法下基层等重要活动安排,力争创办一批主题鲜明、艺术水准高、有影响的书法精品和展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体现在书法实践中。

  根据自治区文联深化改革精神,新疆书协制订了《新疆书法家协会深化改革方案》。书协积极发挥主席团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作用,加强理事会建设,切实加强专业委员会工作,把专业委员会打造成崇德尚艺、团结引领广大书法工作者的有效平台和行业建设的有效载体,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制定《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规则》《新疆书法家协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专业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新疆书法家协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会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新疆书协主席团、理事会、专业委员会以及会员的工作目标与责任;制定《新疆书协关于加强新文艺群体书法家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在深入生活、创作展示、评比奖励、宣传推介等方面增加新文艺的比例;修订《新疆书法家协会章程》,建立公众微信平台以更丰富更及时更生动的资讯反映书坛和协会动态,成为协会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凝聚队伍、团结人才。

  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新疆书协组织发动更多书法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创作更多“沾泥土”“带露珠”“有温度”的精品力作,着力讲好新疆故事,切实服务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培养壮大书法艺术人才队伍,繁荣书法艺术创作,提高书法创作水准,造就一批骨干人才和书法精品;全面加强新疆书协自身建设,把新疆书协建成覆盖面大、凝聚力强、德才兼备、温馨和谐的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之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