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新疆交易团“买买买”里有门道

2018年11月07日 00: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交易团成员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参观采购。

  天山网上海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早晨7点30分,从酒店出发前往展馆,晚上6点闭馆后,还对场馆恋恋不舍。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以来,每天“暴走”2万步的新疆团成员们,已经对各大场馆“了如指掌”。

  “跑了几千公里来到上海,琳琅满目的各国各种产品摆在眼前,我们是前来采购的交易团,但是采购不只是花钱‘买买买’,其中有好多门道。”新疆交易团成员、阿拉山口江河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海燕说。

  门道一:买便利

  在缅甸国家馆的展馆内,新疆交易团成员、阿拉山口江河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海燕对各种木制的漆器看了又看,还借助翻译与缅甸商务部的负责人进行了初步的采购洽谈。

  “以前这些东西,我们想要购进,都需要通过多个中间商,现在我们可以直接和对方国家的人洽谈,这就非常的方便。”何海燕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能直接与国外的生产商对接,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企业中间成本,对中小企业来说,在这里采购就是买便利、买便宜。

  何海燕说,她还了解了此次博览会上在海关方面的优惠政策,上海海关就在开发跨境贸易管理大数据平台开设进口博览会专窗,实现展品审批无纸化、申报自动化、通关便利化。

  门道二:买升级

  进口是花钱的买卖,钱花出去了,就要花得值、花在刀刃上,一定程度上来说,能够达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效果才算花得值。

  在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展出的视觉集成自动化系统前,新疆交易团成员、新疆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农业节水研究所副研究员耿庆龙坐下来和对方洽谈合作意向,这套系统能够现场识别任意多边形的尺寸形状,并分析相应数据。耿庆龙详细了解系统特点后,立刻将它与升级林果产品加工产业联系起来,“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做林果产品比如苹果、核桃的自动分选,按照其颜色、大小、形状分成不同的等级,甚至能够通过信息采集和农业物联网技术来服务新疆现代农业,达到产业升级的效果。”

  此外,他还在与几家无人机企业洽谈,希望能够通过有遥感技术的无人机,加快新疆农业现代化进程,“我们希望引进搭载遥感技术的无人机,在无人机飞过这一片小麦地时,可以通过遥感数据获知某一片小麦缺少什么微量元素,然后对这块地进行精准的施肥处理,从而达到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效果。”他说。

  门道三:买智能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一大波国内消费者闻所未闻的高端智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在新疆交易团成员、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副院长田龙的眼中,比起“会飞”的汽车这种新潮产品,更让他赞叹的是,与他专业有关的人工智能技术REiLI。

  在富士胶片展位,医疗影像方面的人工智能技术REiLI,实现了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图像处理技术的结合,被田龙称作给医生装上了“三维立体的透视眼”。

  以前,医生们拿到的影像图都是二维的,在手术前,医生需要凭借经验去想象器官三维的样子,直到打开病灶所在位置后,才能看到真实的情况。“拿肝癌手术举例,如果引进了这项技术,在手术前,我就能准确知道,病人肝脏某个精确的位置上有多大的肿瘤,中间有哪几根血管,哪些血管我可以处理,哪些不能处理,让我在手术前就能直观了解到病灶周围的情况,这大大增强了医生术前诊断的精确性。”田龙说。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在世界经贸合作的大舞台,新疆团的所有成员们,都秉承着交流开放包容的态度,纷纷抓住机遇,在新时代,共享美好的未来。

新疆交易团成员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参观采购。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