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秋季全民义务植树拉开序幕

2018年11月07日 10:43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迪力夏提 阿依尼尕尔报道)为持续推动防风固沙生态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完成环塔百万亩防风固沙生态建设任务,11月1日,麦盖提县召开2018年秋季全民义务植树动员大会。

  近年来,该县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投资、项目支持、科技支撑”的生态建设新模式,每年春秋组织10万余名干部群众,历时40余天,在沙漠上挖坑换土、引水修路、植树造林。截至目前,累计定植各类生态苗30万亩1.7亿株,修建林区道路255公里,义务植树150余万人次,原来的沙海变成一望无垠的绿洲,已定植的30万亩生态林总体成活率达到95%以上,在沙漠边缘构建了一道绿色屏障、再造了一片生态绿洲,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据了解,2018年秋季—2019年春季,麦盖提县将继续推进5.7万亩防风固沙生态工程建设任务。其中2018年秋季将完成1万亩的新造林任务,工程造林区域主要分布在防风固沙基地N39段。截至目前,新造林区内已经全面实现了通水、通电、通路,造林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计划种植沙枣83万株。同时还需完成原有林区30公里沙枣防护林的建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