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以信息化助推巡视巡察工作换挡提速

2018年11月07日 10: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李占平报道)日前,自治区召开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推广部署会,对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14个地州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开展了为期2天的强化培训。

  “此次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和巡视巡察工作数据管理系统的推广应用,使自治区纪委监委信息化平台项目建设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让巡视巡察干部从大量的数据汇总统计中解放出来,用更多的时间、精力去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进一步提升巡视巡察的质量效率。”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戴武军说。

  长期以来,信息化水平低成为制约我区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全国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暨数据管理系统推广动员会后,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两个系统”的推广应用作出安排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邀请中央巡视办和系统研发单位业务骨干到会指导,详解系统的主要功能和操作方法,并以实操练习和互动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培训效果。

  “以前巡察时我每天晚上都加班到深夜,汇总一天的谈话和信访情况,现在工作时只需直接把数据存入系统,进行自动计算和分析,并一键形成报告,这个系统真是太方便了。”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巡察办主任科员吴思娥对此深有感触。

  根据《自治区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推广部署方案》,我区计划用一个月时间完成对14个地州市、96个县市区巡察机构的培训。届时,全疆巡视巡察机构将全部应用数据管理系统辅助工作,并于年底前完成本届党委巡视巡察数据补录工作。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