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广场舞大赛精彩收官

2018年11月07日 11:3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1月6日,在广场舞大赛决赛现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代表队表演广场舞《母亲是中华》。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杨梦瑶 蒋晓摄影报道)11月6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首府”广场舞大赛决赛在乌鲁木齐电视台演播厅落下帷幕。

  现场,来自天山区、水磨沟区、米东区、达坂城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市体育局及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10支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代表队,在决赛中展开竞逐。

  “美丽美丽中国走起来,不要迟疑,别再等待,一起摇摆……”伴随着《美丽中国走起来》的昂扬旋律,高新区(新市区)代表队3队率先登场。队员们身着蓝色上衣白色短裙,舞步清扬,活力盎然。

  其余代表队随后登台。经开区(头屯河区)代表队队员身着红黄相间的亮眼服装,伴着歌曲旋律,舞步欢快整齐,精气神十足;米东区代表队选用《母亲是中华》伴奏,队员手持折扇,舞姿时而优雅舒缓,时而清新欢快,舞蹈结束的集体造型,队员们佩戴京剧脸谱面具亮相,赢得观众掌声喝彩……

  决赛以节目间隙公布上一支代表队得分的方式公布成绩。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展示比拼,米东区代表队和经开区(头屯河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市体育局代表队等三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天山区代表队等5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经开区(头屯河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胡舒曼在颁奖仪式后说,经开区(头屯河区)将广场舞作为品牌项目训练和打造,目前该区有15支广场舞团队。有幸摘得一等奖,与队员们平时的认真努力分不开。

  本次广场舞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市体育局主办,市电视台、市文化馆承办。大赛分初赛、复赛及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于9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县)、各单位组织的1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