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战华工专题晚会在伦敦举行

2018年11月07日 11: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1月6日电(记者张代蕾孙晓玲)为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远赴欧洲战场的14万中国劳工,一场由中英两国文艺工作者联手打造的专题晚会6日晚在伦敦哈克尼帝国剧院举行。

  “不能忘却的纪念——英国各界纪念一战华工专题晚会”由英国中华艺术中心主办,数百名观众到场观看。

  晚会融合了民族音乐、舞蹈、诗朗诵等艺术形式,穿插纪录片画面及相关访谈,向英国观众展现那段悲壮的历史,让西方社会更多地了解和认可华工在一战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大约一个世纪前,约14万中国劳工背井离乡,来到战火纷飞的欧洲,其中9万多人为英国军队提供后勤支援。他们冒着枪林弹雨,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工作,其中两万多人长眠在异国他乡。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祝勤说,纪念一战中死难的华工,不仅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骨肉同胞,更因为我们要以史为鉴,向世界发出珍惜和平、捍卫和平、反对战争的时代强音。

  他表示,经过一个世纪发展,中国已逐渐发展壮大,将继续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而让每个中国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告慰一战华工的最好方式。

  近年来,一战华工的付出和贡献越来越得到英国社会的关注和认可。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