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老店探索新市场

2018年11月07日 11:4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驻赫尔辛基记者 卞晨光

  芬兰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国家之一,其根源就在于拥有众多科研实力卓越、开发能力超强的企业,大名鼎鼎的维利奥(Valio)公司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它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获得过诺贝尔奖的乳制品公司。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这家百年老店的亮相,吸引了众人目光。

  早在30多年前,维利奥公司已经与中国市场结缘。该公司出口市场部高级副总裁迪姆·巴亚瑞进一步介绍:“我们在1986年就参加了中国原农业部组织的合作培训项目,1990年起又开始为中国奶粉、巧克力和冰激凌等行业提供生产原料——脱盐乳清粉。今年,我们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直接供消费者食用的‘蔚优’系列奶粉和牛奶制品。我们希望借进博会这个平台,展现自身全球最具创新能力乳制品企业的形象,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喜爱我们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展会期间,公司一方面与老客户们见面,征求其需求和建议,进一步密切彼此间的合作,另一方面也积极在中国消费者中建立品牌认知,通过展示新产品,吸引广大关注健康、营养和功能食品的新用户群。

  谈及全球目前面临的经贸问题,迪姆·巴亚瑞表示,芬兰是出口导向型国家,享受到了自由贸易带来的益处。维利奥公司的奶粉、黄油、奶酪等产品销往60多个国家。“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也是我们的大型出口目的地之一,我们一贯坚持互利互惠的原则,始终维护与客户的良好合作关系。目前中国的乳制品行业有了迅猛发展,中国的消费者对乳制品的需求也在持续增长。我们将把握这一趋势,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道为市场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