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到尉犁演出

2018年11月07日 13:2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1月4日,在尉犁县罗布淖尔剧院,演出结束时,全体演员谢幕。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伟铭 李飞摄影报道)11月4日晚,新疆尉犁县罗布淖尔剧院内座无虚席,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携手尉犁本土民间艺人联合演出,为尉犁各族干部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据悉,本次演出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主办,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新疆文联曲艺家协会承办,尉犁县委宣传部、尉犁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尉犁文化馆协办。

  新疆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高建新和他的搭档荣卫表演了相声《尉犁县亚克西》,这是他们在尉犁县参观后即兴创作的作品,不仅提到了烤鱼、烤肉、拉条子等尉犁百姓耳熟能详的美食,还盛赞了尉犁城乡建设、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尉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静说,此次活动开阔了尉犁县文艺工作者的眼界,调动了他们的创作和表演热情,希望尉犁各族文艺工作者向各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学习,不断创作优秀文艺作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