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石河子市跻身“2018中国幸福小康县市百强榜”

2018年11月07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6日电(史玉江 康佳)“2018中国幸福小康县市百强榜”评选已揭晓,记者6日从《小康》杂志社网公布的名单中获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榜上有名。

资料图: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总场百余亩芍药花、牡丹花。孙静摄

  据了解,“2018中国幸福小康县市百强榜”评选活动由《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进行“2018中国幸福小康指数”之“寻找幸福百县”调查,在中国20余个省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的市辖区未列入调查)展开了一次幸福寻访。最终,100座小城登上了“2018中国幸福小康县市百强榜”,石河子市位列第八十六位,是新疆唯一入选县市。

  新疆石河子市有着戈壁明珠、大漠绿洲、共和国军垦第一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旅游城市、全国双拥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联合国改善人类居住良好范例奖城市、全国公共文化建设示范区等诸多美誉。石河子最具人气的景点有: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军垦第一犁雕像、周恩来总理纪念馆(碑)、22兵团陶峙岳张仲瀚将军创业遗址、军垦文化广场、军垦第一连、驼铃梦坡沙漠景区等红色旅游景区。

  是次调查揭晓了“幸福县域的十大特质”:自然生态环境好、空气质量好;城市面积不大、人口适中、生活节奏适度;教育配套比较完备;拥有安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医疗水平较好;拥有令人放心的食物与干净的水源;公共休闲场所充足;公共交通便利便捷;有丰富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