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立言为时代书写

2018年11月08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沈雅屏报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今天是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在这个属于千千万万新闻工作者自己的节日里,回望我们一路走来的足迹,每一个挥洒着青春与汗水的日子,都留下了闪闪发光的记忆——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为人民立言、为时代书写,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也是我们铭刻于心的信念与理想,为此,我们一直在现场,我们一直在路上。

  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我区新闻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了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

  一年来,全区各族新闻工作者深入天山南北、行走大漠戈壁,把笔尖、话筒和镜头,对准一场场生动的基层实践,对准一桩桩感人的百姓故事,对准一个个难忘的历史瞬间……用一篇篇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新疆大地发生的深刻变化,展示“一带一路”倡议下新疆抢抓机遇、积极进取的姿态,讲述来自“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的感人故事……把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发展的美丽新疆展示给世界,凝聚起各族干部群众聚焦总目标、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今天的新疆,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包含着每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的奉献与赤诚。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这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事业必胜的法宝。

  新闻工作是一种崇高的职业,新闻记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宣传思想干部“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不断增强“四力”,这是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干部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更是每一个新闻工作者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唯其如此,我们才能不负使命,开拓创新,更好地书写各族人民奋斗的故事,更好地展示美丽中国光辉的形象,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更好地履行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与使命。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