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去极端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2018年11月08日 11: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白大寺伊玛目 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

  近日,看了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就新疆反恐维稳情况及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答记者问的相关报道后,我就主动向信教群众宣传,党和政府开办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目的就是为了挽救那些被宗教极端思想感染的人。这次自治区组织我们到喀什地区伽师县、喀什市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实地参观后,真实的景象更是给我带来了巨大震撼。我忘不了看到的一幕幕,学员们认真地观摩老师教授实用技能知识,仔细地记录着法律法规,以及他们凭着勤劳工作得到1000元-2000元报酬的情景。我真的忘不了!以前被宗教极端思想裹胁的他们,现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重新站了起来,真正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我感到高兴和激动。

  宗教极端思想是这些人违法犯罪的根源。宗教极端思想一天不除,社会就一天不得安宁。宗教极端分子打着伊斯兰教的旗号、大肆篡改宗教教义,煽动民族仇恨、散布“神权政治论”“宗教至上论”等歪理邪说,他们毒害青少年、肆意伤害无辜群众,干涉他人宗教信仰自由,影响社会世俗生活,其本质就是歪曲伊斯兰教、亵渎伊斯兰教,利用宗教达到他们分裂祖国的险恶用心。他们的罪恶行径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于国法不容,也与伊斯兰教一贯倡导的爱国、和平、中正、团结等理念相违背,他们根本不能代表穆斯林,他们是彻头彻尾的分裂分子,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各援疆省市的无私援助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铸起了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要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宗教界人士的厚爱、期望和嘱托,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带头反对民族分裂,带头学习科学技术,引导信教群众积极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明辨是非、正信正行,坚决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坚定坚决地向宗教极端分子亮剑,批驳他们散布的极端思想,揭露他们利用宗教分裂国家的真实目的,检举他们的罪恶行径,履行好自己在去极端化中的责任和义务。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对伊斯兰教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中华文化精神、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引导信教群众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不碰法律红线,自觉抵御和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侵害。

  宗教极端思想害人害己,如不彻底清除,必将成为影响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毒瘤。我们宗教教职人员要把去极端化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因为,我们深深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热爱新疆这块土地。我们严正警告宗教极端分子,新疆是伟大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绝不容你们肆意玷污。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