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2018年11月08日 11: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瓦提县委网信办干部 艾尼江·依明

  在党的关怀下,我成为一名国家干部,我的今天离不开党的培养,我从内心深处感恩共产党、感谢伟大的祖国,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在当前反恐维稳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我有责任、有义务勇敢地站出来发声亮剑,表明立场,与那些妄图破坏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的“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殊死斗争。

  “三股势力”为实现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的罪恶目的,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进行渗透破坏活动,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他们的暴行极大地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破坏了社会的正常秩序,在国内外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三股势力”给我们带来了灾难,我们要齐心协力,坚定坚决地把“三股势力”挖干净、铲干净,决不能让他们有生存的土壤和空间。

  我要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在反分裂、反极端、反暴恐斗争中,第一时间敢于发声亮剑、敢于表明态度,是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所在。意识形态领域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三股势力”“两面人”一直在与我们争夺人心、争夺群众、争夺阵地,斗争异常激烈、复杂。能否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直接关系到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直接关系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我们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从源头上彻底切断错误思想传播渠道,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

  作为一名网信工作人员,我要依法加强对网络空间的管理,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严厉打击利用网络破坏祖国统一、损害民族团结、煽动制造暴恐活动的违法行为。我要积极宣传崇尚科学精神、远离宗教极端思想,讲清科学的发展和进步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和质量,讲清宗教极端主义对我们生活带来的危害,讲透宗教极端主义为实现其政治目的,竭力制造群体之间的仇视和斗争,严重危害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等问题。要遵纪守法,做一个严于律己的人,敢于同任何制造民族分裂的言行作斗争。

  我要呼吁各族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人,一定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积极主动参与到打击暴恐、维护稳定的战斗中,坚决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共同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共建和谐美好新疆。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