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聚焦总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改革任务

2018年11月08日 11: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1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和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扎实实推进自治区机构改革。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以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自治区部署要求,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按照《关于〈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坚定有力地推进机构改革。要认真落实“两套班子”工作机制,聚焦总目标不动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当前经济工作,既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又圆满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与机构改革同步推进、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切实认清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决扛起担负的使命责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凝聚起各族干部群众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雨哲 ]